10月26號,浙江湖州織裡童裝批發市場一女老闆向政府抗議高稅收問題,被政府執法人員打斷手臂,引發近萬人抗議。現在事態繼續發展。與此同時,溫家寶在21日至23日在廣西南寧視察時,多次提到要關注「民生」。那麼這次的抗議事件,反應出一些什麼社會問題呢?中共官員是否真的關注「民生」呢?請看時事評論員伍凡的分析。

主播:伍凡先生,您好,您對浙江湖州的這次抗稅事件,有什麼樣的看法呢?

伍凡:浙江湖州高稅事件,引發上萬人砸車抗議事件有兩層含意。

第一,在目前中國經濟下滑,企業倒閉成風、失業工人急劇增加,民眾生活困難時,中共當局增加稅收引起民眾不滿,抗稅抵制,拒絕增稅。此次衝突矛頭是中共地方當局針對外地人瘋狂加稅,引起民憤。中共地方政府之所以如此窮兇極惡的強徵稅收是在房地產泡沫開始破裂時,地方土地財政難以為絕時要開闢新的財源,從百姓身上搜括錢財。

第二,當企業主拒絕增稅時,中共官員氣極敗環動手打人,打斷手臂,這是中共強盜土匪的行為,更引發民眾的反坑,砸車近千輛,燒車二十多輛是自衛反抗的表現。在目前中國經濟和社會動盪情況下,民眾抗稅暴動事件還會持續發生。

主播:10月21-23日,溫家寶在廣西南寧視察,多次提到要關注「民生」,並提出三個問題:通貨膨脹之困、房價調控之憂、就業形勢之急。10月26日浙江湖州組裡鎮政府如此兇惡對待民眾,不是顯示中共官員根本不關注「民生」 嗎?你是如何看待溫家寶的講話和中共官員的言行呢?

伍凡:10月20日專制統治利比亞42年的暴君卡扎菲被打死了,極大的震撼了中共統治者,他們害怕中國民眾學習利比亞民眾起來革中共的命,推翻中共統治。現在的國際國內形勢逼得溫家寶不得不出面來敷衍幾句,力求局勢穩定。

這次南京軍區出動軍隊鎮壓民眾是執行幾年前就巳制定的「軍隊介入地方協助維持地方秩序的指令」,可以預料,今後軍隊將更多的介入鎮壓民眾反抗事件。

*(更新)超值影視音樂影片軟件電子書,超過500部多媒體合輯高速下載(含教學):

http://www.megaupload.com/?d=7TKRBD4N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SHEN YUN》All New 2012 Program With Live Orchestra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全球多地集會 聲援全球三退過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