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平面媒體最新民調和未來事件交易所的預測,在馬總統上週提出將推動兩岸簽訂和平協議後,馬吳配和英嘉配的支持率,差距已經縮小到5%。新台灣國策智庫學者今天(25日)發表新書,談《臺海兩岸關係與中國國際戰略》,兩岸和平協議,成了與會學者和媒體聚焦的話題。

馬總統提出兩岸簽和平協議,民調反映如何?根據平面媒體最新民調顯示,截至10月23日為止,支持馬吳配的有44%,支持英嘉配有38%,雙英的支持率,差距由5天前的10%縮小到5%。未來事件交易所從10月17到10月20日之間,馬總統得票率,頓時下滑7個百分點。

前陸委會副主委童振源表示,早在2000年,美國學者李侃如便提出,兩岸不宜針對兩岸應就何種議題對話、協商的主張。

前陸委會副主委童振源:「因為大陸沒有民主化,幾乎不太可能兩岸會有共識。所以在這過程裡面,兩岸應該針對一個和平的互動的框架,我們來談出一個可以讓兩岸來交流可以來互動的一個基礎,我覺得這是和馬總統現在談的兩岸和平協定一個很大的不一樣的地方。」

此外,馬總統提和平協議需要公投,但朝野政黨目前對公投法修法態度不一,昨天馬總統再提十大保障,學者認為,兩岸談政治協議,人民公投和國際保證缺一不可。

東吳政治系副教授羅致政:「兩岸的政治談判或和平協議一旦變成是兩岸單獨的面對的問題的時候,國際都無從插手的時候,台灣馬上陷入危機,就是以小對大的問題。套一句蔡得勝局長的話,已經不是讓利的問題,是換利的問題,你要拿甚麼來換?」

現階段兩岸仍不具政治協商條件,但和平協議的效應已反應在民調上,選前是否引發更多議論,有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明築台灣臺北報導。

*(更新)超值影視音樂影片軟件電子書,超過500部多媒體合輯高速下載(含教學):

http://www.megaupload.com/?d=7TKRBD4N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SHEN YUN》All New 2012 Program With Live Orchestra

神韻網站-神韻百科-新欄目 深入瞭解神韻藝術

搶救高智晟 學者反迫害成人類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