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香港新生嬰兒有四成是大陸媽媽所生,但這股大陸孕婦來香港生子的熱潮卻對香港醫療資源帶來極大的困擾。星期天,超過一千名香港市民包括香港孕婦遊行到政府總部,反對夫婦均為大陸人的孕婦來港產子。

參加遊行的不少是孕婦,以及帶同小嬰孩的媽媽,他們手持抗議標語,不滿大陸孕婦來香港生子,令本地孕婦生子難。女兒8個月大的陳太說,不僅公立醫院床位難定,連產前檢查都被縮減了。

香港陳太:「最不滿的是我們的資源給人分薄了,我們本身應有的產前檢查,已經被CUT掉了。」

已經懷孕8個月的陳太說,很擔心去年生女兒的噩夢重現。

香港懷孕媽媽陳太:「我去年生個女兒的時候,真的自己親身經歷,醫護人員不夠人手,甚至將我的門關掉,我在產房叫救命,我先生才衝進來,其實我已經可以生的了,BB的頭都出來了。」

也有懷孕媽媽擔憂內地孕婦將大陸不文明的做法帶來香港。

香港懷孕媽媽梁太:「生完之後又不給錢,又衝閘,很影響我們香港孕婦,很不負責任。」

香港懷孕媽媽羅太:「怎樣辛苦都好,為了將來,為了下一代都要出來走。」

遊行隊伍會在下午3點半從修頓球場出發,前往政府總部。因為多了不少大肚孕婦的參與,這次的遊行節奏比一般遊行節奏緩慢。

遊行人士到政府總部後,剪毀一張自製的出生證明書,要求政府修例,不要發放出生證明書予在港出生但父母都為內地人的嬰兒。他們遞交請願信後和平離開。主辦單位指有超過1,000人參與遊行。

新唐人記者梁珍、杜捷安香港報導。

*(更新)超值影視音樂影片軟件電子書,超過500部多媒體合輯高速下載(含教學):

http://www.megaupload.com/?d=7TKRBD4N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SHEN YUN》All New 2012 Program With Live Orchestra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世事關心】七.二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