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華人文化重鎮,舉凡儒學、文學、工藝、傳統民俗等都得到完整的保存。台灣書院設立的宗旨以和國際社會分享這些文化資源為目標,進而讓國際社會更瞭解台灣。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內,張燈節彩、舞獅、送紅包,加上成排的祝賀花籃,熱鬧非凡,為的是慶祝台灣書院和漢學書房的成立。今天到場參加揭牌典禮的有包括台灣國家圖書館館長杜立中先生、臺北經文處龔中誠先生和多位地方首長代表與社區領袖。由於中華文化在台灣得到相當完整的保存和發揚,使台灣成為華人文化重鎮。

師大圖書館館長陳昭珍:「從1949年之後,大量的古蹟,珍藏本的資料,和珍貴的檔案都隨著政府遷臺,到了台灣。尤其在故宮博物院,國立圖書館,和中央研究院,都有大量的漢學資料。」

藉由這些豐富的歷史資源,台灣書院將面對全球,透過台灣研究和漢學研究,以及華語教學服務等面向,與國際社會分享悠久、醇厚、具台灣特色的中華文化。漢學書房則是其中重要的一環,藉助台灣先進的資訊和數位科技,為全世界提供無疆界、無時差的影音資料資訊分享。

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主任簡許邦:「自前透過其他單位,和31個國家,89個學術單位簽定了合作意願書。」

為了讓到場參加的西方人更瞭解中華文化,主辦單位準備了茶藝示範,文化走廊陳列了具有中國和台灣特色的展示品。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張軼淵洛杉磯採訪報導。

*(更新)超值影視音樂影片軟件電子書,超過500部多媒體合輯高速下載(含教學):

http://www.megaupload.com/?d=7TKRBD4N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SHEN YUN》All New 2012 Program With Live Orchestra

中國大陸突破網絡封鎖專用軟件:動態網 自由門 破網軟件

高智晟失蹤週年 歐議會關維權人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