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秋節,也是華人三大節日之一,不少人趁著來台灣旅遊順便體驗一下台灣的中秋過節氣氛。就連時興的烤肉也成為旅行社安排的行程一,在台灣過中秋,遊客們還安排了哪些活動?帶您去看看。

中秋連假,不少人趁著好天氣外出踏青,無論是外國朋友或大陸遊客,都覺得在台灣過中秋,別有一番滋味兒。

在臺陸生:「因為我們(大陸)最近才有開始中秋放假,然後才剛開始,也不是特別風行甚麼的活動。主要就是看看月亮、吃吃月餅吧。」

香港遊客: 「(過節氣氛)差過這裡,香港中秋節只有吃吃月餅,十五晚上賞賞月,只有這樣。今天晚上跟團要去那個甚麼地方放孔明燈。」

宏都拉斯遊客:「星期六我們有烤肉、今天晚上我們打算搭纜車上貓空,我們聽說那裏有很多茶屋,可以一邊喝茶賞月。」

入境隨俗,來台灣旅遊遇上中秋節,烤肉,也成了旅行團的行程之一。

大陸遊客:「我們今天晚上也安排了烤肉。在一個店裡,我知道今天晚上就是安排了,就是烤肉。」

日本遊客:「臺北101頂樓,昨天我們去那裏吃烤肉。」

中秋節是華人三大節日之一,也是闔家團圓的日子。

陸客:「一般我們(上海)都吃鴨子、烤鴨還有那個芋奶、毛豆呀,大家聚在一起在家裏面吃,像徵團圓,晚上還會吃湯糰。」

陸客:「我們那邊(河北)只吃月餅,有的時候也吃魚。」

對隻身來臺的陸生而言,第一次離鄉過中秋,免不了觸景生情,思念起家鄉。

在臺陸生:「才剛到台灣嘛,其實也還好,但昨天晚上在101那邊看月亮,月亮還挺圓的,就稍微有點想家吧,就一點點。」

談中秋習俗,或許各有不同,但不變的,是與親友相聚時的那份珍惜。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張明築台灣臺北報導

*超值影視音樂影片電子書,超過300部多媒體合輯高速下載(含教學):

http://www.megaupload.com/?d=S0RB3JI9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IPPOTV 愛博電視 - 自由網絡電視平台

【東方神韻】「真善忍」國際美展 (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