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有一種活動只有贏家沒有輸家的嗎,這是源自於大陸閩南一帶的中秋博餅民俗活動,代代承傳,已經有300多年的歷史了,新聞鏡頭來到彰化古都鹿港,帶您一起看看這個可以幫您預測一整年運勢的活動。

圍著圓桌,甚至還有小朋友都站到椅子上了。 究竟是甚麼活動,這麼吸引人?

原來是在玩骰子,桌面上的這些餅乾是所有人的戰利品,還有一位73歲的民眾第一把,就中了狀元。

獲得狀元民眾:「過了73年得了狀元,非常地高興。」

獲得狀元民眾 郭先生:「好像做夢一樣,就很開心,一下子就到了。」

獲得狀元民眾 許小姐:「我覺得運氣很好,而且我有一次差一點中,我第二次(博中)。」

得狀元的民眾,最高年齡91歲,最低的才5歲。

獲得狀元民眾 魏老太太:「有啊,有很高興,高興高興。」

中華博餅文化協會理事長林文雄說,在場的所有來賓只有贏家,沒有輸家。

中華博餅文化協會理事長 林文雄:「博餅這個活動聽說可以預測,一個人一年的運勢,所以說在場的各位,我都鼓勵他們,今天一定要很用心,很誠心地去博這個餅。」

透過大家輪流擲骰子,此起彼落的骰子聲音陪伴著八百位的民眾度過一個不一樣的中秋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超值影視音樂影片電子書,超過300部多媒體合輯高速下載(含教學):

http://www.megaupload.com/?d=S0RB3JI9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神韻風城演出折服美國著名歌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