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系列大賽,五年發展歷程中充分體現出來中華傳統的生命力。第四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即將於9月22號在時代廣場拉開決賽帷幕,一起來看一看背後的故事。

把古長安盛世再現曼哈頓時代廣場,讓數千年傳承的中國菜傳統廚技,原汁原味展現給全世界--正是這個新唐人廚技賽創意,幾年來彙集起越來越多海內外華人的力量。

新唐人電視臺系列大賽主席馬麗娟認為,是中華傳統的生命力給了她成功信心:「剛開始的時候,大家都在觀望,他們覺得很可笑,現在誰還做傳統的東西呀?九大賽的每一個大賽,大家都看到了它的生命力跟它的價值,那我現在講廚技大賽呢,也是其中的一個,你想很多專業的品嚐師,來品嚐我們的食物他就明白了,他在美國確實當了一輩子評論家,食品的專家,但他評了半天呢,他才發現說,這是傳統的,是最好吃的。」

她表示搭建這個舞臺是給全世界華人廚技大師的。

剛到美國半年的順德粵菜名廚羅子昭,多年來擔憂國內粵菜廚技下滑的危機:「他沒有守住自己的宗旨,守住自己的根。他就是為了滿足個人的喜好,去不斷增加它的味覺,香呀,辣呀,就是各種味覺它在不斷的改變。其實粵菜它不應該是那種比較刺激的那種味道,這應該是很少。」

他表示是從新唐人廚技大賽中,看到了中餐發展的出路。

而去年一位淮揚菜選手的肺腑之言,也讓作為主辦方的馬麗娟感動不已:「他說甚麼叫為中國人長臉呀?他說:我特別自豪,今天站在時代廣場,我特別自豪我是個中國人,西方人多麼羨慕我們在這一時刻,他說你看我們這個中國長安城,展現在時代廣場,我們有唐朝我們的祖先,留下的文化的東西,展現在時代廣場讓全世界都看到了 。」

中華傳統的生命力,正在幫助華人真正走向世界舞臺。

新唐人記者鄭浩紐約報導。

*超值影視音樂影片電子書,超過300部多媒體合輯高速下載(含教學):

http://www.megaupload.com/?d=S0RB3JI9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神韻風城演出折服美國著名歌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