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現代飲食習慣改變,想要吃到道地的淮揚菜,已不多見了,在台灣高雄一家開業60年的餐廳,持續堅持傳統技法,在餐廳服務多年的廚師陳啟輝,得知新唐人所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內涵,讓他深感認同。

汆燙過的新鮮白蝦,放入高溫一百八十度的熱油中,快速過油後立刻撈起,再加蔥、蒜等調味後,大火快炒。

淮揚菜廚師 陳啟輝:「濃稠了之後,我們把它放下去,蝦下去翻炒數下,讓它口感進去了。」

一道外酥內軟、口感香甜的經典淮揚菜「油爆蝦」,就完成了。

淮揚菜廚師 陳啟輝:「把它爆過,爆過是讓它的外皮比較脆,這個做到最後就是外酥內嫩,鮮甜可口。」

阿輝師在廚房裡身手俐落,面對鏡頭,卻顯得靦腆,一提起過往學徒記憶,他笑著說,其實是誤打誤撞走入這一行。轉眼間20多年過去了,陳啟輝發現,傳統菜餚 在現代社會,有逐漸沒落的趨勢,加上時代推移,許多年輕人已經不願投入辛苦的傳統廚技學習,導致正統技法傳承,可能面臨斷層。

淮揚菜廚師 陳啟輝:「東西都一直在改嘛,然後改到最後,都是一些原汁原味的老菜,都失去了它的精華去了。(以前)不學好的話不行,所以我們就會很積極、很積極的,去努力學習,現在的年輕人可能比較差一點,所以有時候,一些老菜的話,傳承不下來的話,就會斷層掉了。」

因此,陳啟輝看到,新唐人有別於一般美食比賽,致力於恢復傳統烹飪技法與精髓,找尋食材的原味,讓他深感認同。

廚師 陳啟輝:「你們這次辦的新唐人(廚技大賽),它是要尋找它的根,它的原汁原味的老菜,所以這個比較正統,我滿喜歡的。假如說我 認識的一些餐飲界的朋友,我會積極的介紹他們參加。」

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七月底將在臺北世貿二館登場,來自亞太地區的各地好手,將齊聚一堂大展身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施怡君 台灣高雄報導

*大陸網友可用電驢下載愛博電視(或檢檔查找最新版本):

ed2k://|file|TV.zip|3069722|FF594A0AAD5BD34B100A8989FB4D638F|h=5PP57INHLLJN44VDPRCRCH23FC3CUX4L|/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東方神韻】「真善忍」國際美展 (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