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組織、香港人權監察和國際記者聯會,星期二舉行聯合記者會,批評警方在七一遊行當晚非法拘捕現場採訪的新唐人實習記者和驅趕人權監察人員離場等粗暴行為,侵犯人權和新聞自由,要求當局作出合理解釋。

國際特赦香港總幹事區美寶表示,對於7月2日凌晨香港警方拘捕正在採訪的新唐人實習記者和阻礙香港人權監察員進行監察,國際人權團體感到非常震驚。

國際特赦香港總幹事區美寶:我們亦希望重申香港警察必須要尊重人權捍衛者的監察工作,和傳媒朋友在現場新聞報導的工作。所以我們亦會緊密關注和跟進。

新唐人實習攝影記者蔡小姐談到當晚被拘捕後,警方把她當作犯人對待。

新唐人實習記者蔡小姐:還要我拿著一張印有號碼的白色A4紙拿在心口照相,拍正面和側面,我覺得自己好像給人當成一個疑犯。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雲指出,記聯已在7月4日發表聲明,要求警方無條件撤銷案件,釋放記者。

香港人權監察主席莊耀洸斥責警方非法拘捕記者。

香港人權監察主席莊耀洸:她不是去阻塞通道,你沒有一個合理懷疑,你如何去抓她?所以我甚至認為抓她那一行為都是非法拘捕。

幾個團體發表聯合聲明,要求警方停止阻礙人權組織進行觀察工作,停止干預新聞界在示威時採訪自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護人權 台灣苗栗議會通過拒人權嫌犯入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