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電視臺香港記者站一位實習記者,七一晚上在示威現場採訪時,遭警方無理拘押,其後需要自簽擔保才獲釋放。本臺香港記者站向警方表示強烈抗議。事件引起香港傳媒界廣泛關注,香港記者協會表明不能接受警方的行動。

7月1日晚11時後,新唐人實習女攝影記者蔡小姐前往中環示威現場採訪期間,遭到警方強行拘捕,其後記者站按照警方要求傳真蔡的身份證明文件,警方仍不放人。蔡被拘留近10小時後,需要自簽擔保才獲釋放。

蔡小姐指出,當時警方封鎖了示威現場,她沒有帶記者證,只能在外圍採訪,但有警員主動讓她進入封鎖線內拍攝。

新唐人香港記者蔡小姐:「旁邊的警員跟前面拉著手的警員說,『放她進去!不用她拍得那麼辛苦。』他們就分開手讓我進去。」

本臺香港記者站對事件表示強烈抗議,不排除當局針對新唐人進行選擇性執法。

新唐人香港記者站發言人朱長民:「我們嚴正要求警方能改正錯誤,無條件的撤銷對本臺記者的案件,並作出公開道歉。」

對於有記者被當成示威者拘捕,香港記者協會表明不能接受。主席麥燕庭強調,根據警務通則,警方有責任協助傳媒採訪。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尤其是當初如果你說她沒有證明文件的時候,其後她的公司已經發出了一些證明文件,我相信在這情況之下,應該已經足夠去證明這個記者的身份。」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IPPOTV 愛博電視 - 自由網絡電視平台

電視製作人:神韻絕對是頂級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