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寫實技法聞名的臺南畫家蕭中立,從小就愛畫畫,時常到圖書館或書店翻書,研究古典技法,他的寫實功力,是傳承西方古典畫家的技法,並表示,不管當代藝術的潮流怎麼變,就是獨愛古典寫實風格。而他當獲知,新唐人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的宗旨,深感認同,呼籲畫家們踴躍報名參賽。

自年幼時,就非常欣賞歐洲寫實畫派的蕭中立,在學生時期,因為參加美術比賽獲得第一名,他的老師就送他達文西畫作,最後的晚餐。

畫家蕭中立:「我看到那作品之後,我就想一直追求這種畫法,所以我到處如果有機會到外面去的, 我就盡量找圖書館,或者是書店,有關這方面的書,我都想把他蒐集起來,回去慢慢研究,我就這樣研究出來的。」

而對於現代藝術所表現的抽像畫,蕭中立認為,是放任情感,沒有目標的揮灑畫筆。

畫家蕭中立:「我們寫實是有根據,每一個東西的質感或者是形狀都很講究,差別就在這個地方,而且感受也不一樣,畫出來的感受也是不一樣的,寫實就是幾乎人人都能看得懂的東西。」

蕭中立得知,新唐人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要求以西方古典傳統或正統學院派寫實技法,表現傳統道德觀念的人物畫,除了深感認同,也強調,寫實油畫的重要。

畫家蕭中立:「有同好我都可以介紹,介紹來參加這個大賽,這個寫實的畫法,寫實人物的畫法,我很喜歡寫實人物的畫法。」

第三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報名截止日期為8月20日,入圍作品將於今年11月28日到12月3日,在紐約展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趙月琴台灣臺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演出製作人讚神韻至善至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