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有越來越多的人,通過學習拳術,來達到身體的健康,目前武術被列為體育項目之一,而且以套路的演練,作為主要的運動形式。下面的這則新聞要來帶您看到,教學八卦拳多年的教練陳林建一,如何透過來自《易經》義理的形意拳與八卦掌,以德修善,達到強健身體的目的。

清晨一大早,彰化八卦山上,就有一群人正在晨練,而且以少見的方式,繞著圓圈轉,原來這是八卦掌的套式,雙手打轉配合腳步,是一種柔軟的功法,能夠使人心身舒暢。

學員王齡紫:「學了之後我們打起來就覺得心身很舒暢,然後內心就保持很平靜,很快樂的這樣子。」

彰化縣武術誠明會總教練陳林建一:「八卦掌是這樣,馬上又回來了,三百六十瞬間就轉過來了,這邊腳在前面,這邊隨時又轉變後面,它在走轉當中,轉圈中很快的變化。」

形意拳和八卦掌的創編思維,其實來自於《易經》的義理。學練之後,強化經脈運轉,讓身體獲得健康。

彰化縣武術誠明會總教練陳林建一:「不傷害人,而且主要以健身為目的,練的過程當中,我們的經脈全身的經脈都在運轉,運轉當中無形中機能免疫系統,全部都得到一種激發,最高目的就是身體健康。」

武術是中華民族文化留傳的重要部分,它不僅能自衛助人,更能強身健體。對於新唐人電視臺為回歸正統中華武術精神,舉辦全球華人武術大賽,總教練呼籲各方武林好手,都能踴躍參加。

彰化縣武術誠明會總教練陳林建一:「武術比賽是一個很好的活動,可以去參加,會帶動武術的發展,是很好的機會,假如有同好的最好能參加,對我們武術文化的提升,一定會很有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陳映甄台灣彰化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芝加哥:舞蹈神奇美妙歌唱撼動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