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政及立法相繼裁示、和作出具有拘束力的決議,要給予新唐人有政府保障的中新二號衛星頻寬,對外界表明捍衛台灣言論及新聞自由。不過一直到目前為止,中華電信態度仍舊不明朗﹔對此新唐人亞太臺發言人嚴正表示,隨著海內外關注聲浪攀升,現在中華電信的決定,不只攸關政府承諾,也成為國際檢驗台灣政府能否貫徹執行民主自由的指標。

新唐人亞太臺發言人朱婉琪:「我代表新唐人亞太臺,非常感謝國民黨和民進黨兩大黨的委員們瞭解和支持。決定這個預算的主決議文當中,要保障新唐人的言論自由,所以必須要提供有政府保障的中新二號頻寬。」

海內外矚目下,台灣最高民意機關決定,要讓新唐人登上有政府背景的中新二號衛星,連同上週的政院裁示,兩大機關首長都對新唐人續約案表態支持,不過中華電信態度仍舊不明朗,引發擔憂。

新唐人亞太臺發言人朱婉琪:「中華民國政府應該要更關注中華電信態度,今天在政院以及立院的高度上面,都已經裁示了,都已經決議了,要給新唐人中新二號的頻寬,如果,中華電信沒有作進一步表態的話,那或許就要問,中華電信到底還是不是中華民國政府所能控制的,我們認為這個不續約的案件本身,已經成為整個 世界,來看中華民國政府,在政策面和執行面上,能不能徹底落實民主自由的指標事件」

亞太臺發言人表示,在行政院及立法院相繼肯定新唐人應該獲得中新二號衛星頻寬續約之後,中華電信如何表態,已經不只是新唐人能否登上中新二號衛星的問題,還檢驗著中華民國政府是否能讓官方控制公司兌現政府承諾的嚴肅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新唐人電視記錄片獲雨果電視獎

留下輝煌 神韻揮別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