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溫州的「錢雲會命案」再次有了新發展。命案的第一目擊證人錢成宇的辯護律師,最近在網絡上公佈了一段錢成宇自述受到警方酷刑的視頻。律師表示保存視頻的一位朋友已經被捕,為免更多人受牽連,他決定不等到法院開庭日,事先將這段視頻公開。

錢成宇:「(向律師出示被打傷部位)兩個多月了還沒好。」

這段視頻,是2月21號張凱會見錢成宇時所錄下的。錢成宇表示,他被警察暴力毆打5小時,強制30小時不許睡覺,最後被迫按警方的說法做了筆錄。

張凱隨後3次致函公安部請求對此事進行「獨立調查」,但從未得到官方回覆。3月16號,張凱把視頻交給北京的獨立記錄片製作人何楊,表示萬一自己出了意外,請何楊將這個視頻公開。不料兩天後,何楊被警方抓走,電腦也被搜走。

錢成宇是「錢雲會命案」關鍵證人,親眼目睹溫州樂清市村長錢雲會被碾死的過程,但案發隔天就被警方抓走至今。

知情人:「它(中共官方)現在不敢把他放出來,放出來怕他在外面說出去就麻煩了,它就是說甚麼也不能放這個人,我跟你說這意思嘛,明白嗎?」

這位知情人士還透露,錢成宇的家人還被警方上門威脅不准上訴。

知情人:「(錢成宇)他媽媽找了兩個律師,然後公安部門就去警告他們家,就去說不要去告律師也不讓你打官司,不讓他上訴呢。」

張凱律師在博客文章中表示,「如此全國影響重大的案件,證人居然受酷刑折磨。那麼錢成宇在錢雲會案件中的證詞及在央視中接受的採訪,就無法確定真實性。」

新唐人記者梁欣、蕭宇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東方神韻】「真善忍」國際美展 (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