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的台灣女高音歌唱家鄭怡君是目前活躍在西方歌劇舞臺上的一位華人音樂家。在她的職業生涯當中,已經多次獲得國際大獎。日前,在紐約參加歌劇演出期間,鄭怡君再次接受了本臺的採訪,分享了過去一年來藝術旅程的感受。

2010年對鄭怡君來說可謂收穫頗豐的一年。她先在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第四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上摘得銀獎,隨後又在李斯特國際音樂比賽聲樂組中折桂。對於這位歌唱家來說,獲獎是很平常的一件事,因為她對自己的藝術之路有著更高的要求。

鄭怡君:「很多地方還要多學習,得大獎只是成長過程的一部分而已。」

談到最近她參演的一個歌劇演出,鄭怡君說自己遇到的挑戰很大,因為除了聲樂的表現之外,對於歌劇演員來說還要具備表演的能力。

鄭怡君:「我也重新審視自己在舞臺上面演出的時候,不管是聲樂技巧還是舞臺上的演技,要怎樣把它結合成一個整體,變成一個更整體的藝術家。」

回顧一年多走過的道路,鄭怡君談到參加新唐人聲樂大賽時的收穫。

鄭怡君:「那是一個過程,畢竟從來沒有參加過那樣的比賽。而且新唐人大賽要唱中文歌曲,所以為了那個大賽我學了一些中文歌曲。」

對於未來的發展,鄭怡君表示還要在藝術的殿堂裡繼續攀登。

鄭怡君:「繼續努力,繼續向一些偉大的藝術家看齊,希望有一天我能夠跟他們一樣。」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臺立案拒人權惡棍 港政要籲效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