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災引發世界關注,然而中共卻持續「世界增長最快的核能發展計劃」。媒體報導,2015年前,中共將建造28個新核電站,而且多座落在東南沿海,對此,環保人士說,一旦這些核電廠發生事故,輻射塵順著季風南下,台灣受到的衝擊,將大大嚴重於這次的日本核災。

日本核災後,中共竟宣稱,擴大目前13個運行的核反應推。媒體報導,2015年前,中國將新增28個核電站,核發電量比例將增加一倍,其中核電站多座落於東南沿海,靠近台灣的福建省就有4座核電站,廣東省也有12座,引起環保人士擔憂。

綠黨發言人潘翰聲:「住在台灣的人,就剛好是中國的下風處,冬天時候,整個風是從中國大陸吹過來,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中共要核發展,但從原料取得,安全專家,技術人員,到廢料安置等,太多問題沒被公開辯論,到底核電站能不能建成,建成後的安全,都受到質疑。

綠黨發言人潘翰聲:「對於核電工業的發展,在全世界來講,都有過度高估樂觀的傾向,所以它(中共)說要在幾年之內建28座核電站,其實是不可能的事情。中國大陸這種核能工業技術比較低的情況下,越蓋越多的核電廠,其實是全世界共同的災難」

環保人士憂心中共核計劃,台灣原能會也預警,對岸若發生核事故,台灣將比這次日本核事故受到更嚴重波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世界級演奏家:神韻傳遞永恆信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