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廣播公司BBC宣佈,將於今年(2011年)4月起停止普通話節目,美國之音則計劃在今年10月停止普通話和粵語廣播之際,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卻宣佈,將持續增加對華的短波廣播業務,以滿足中國民眾對自由信息的需求。請看本臺的報導。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總裁曾勇表示,如果BBC和美國之音停止對中國大陸廣播,那將是非常遺憾的事。他認為,短波廣播目前仍然是大量大陸民眾依賴於獲得自由信息的窗口。

曾勇﹕「對華的短波廣播不僅不應該停止,而是應該增加。原因是,首先它針對的人群是不一樣的,它服務的是中國的廣大的鄉村、中小城市的居民,包括五十歲以上的人,巨大的人群,他們需要資訊的服務。」

另外,在埃及事件中,獨裁政府一度關閉互聯網,也顯示出不可能任何時候都完全依賴互聯網﹕「所以多種的資訊管道必須同時並存,這包括互聯網、包括大規模的短波廣播、以及衛星電視。」

根據中國互聯網信息中心的最新統計,中國有4.5億網民,還有7.3億成年人口沒有上網。據中共政府統計,民間有5億臺收音機,相當一部分具有短波和中波收聽能力,在中國,境外短波廣播在民眾中具有「真實資訊」的口碑,在89年六四期間,一時成為全中國民眾取得真實資訊的唯一方式。

曾勇表示,希望之聲將盡其所能,繼續承擔以短波方式為中國人民傳遞真實資訊的重任。

他呼籲:「國際社會如果真正具有遠見,真正有使命感的話,他們應該明白,他們能為中國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投資中國的資訊自由,資訊能夠讓人們覺悟,讓人們思考,能夠促成中國向良性的未來轉變。」

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的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自2004年起開始每天兩小時的對華廣播,6年多來逐年增加對華廣播時數,最近更增加4.5小時的新波段,將其短波廣播規模達到每天平均20小時。

新唐人記者韓寧、洪飛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加拿大安省議員成神韻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