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253)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訪美,上週成了美國媒體的關注焦點。在經濟不景氣的現狀下,美國人更關心自己從中能否獲益。奧巴馬也進一步施壓人民幣匯率,以阻止勞務外流,為龐大的貿易逆差止血。若與中國談生意,美國人更想知道這位領導人到底是甚麼樣的人?電視訪談節目中,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瑞德用「獨裁者」稱呼胡錦濤,而眾議員羅拉巴克則用,「流氓集團」來形容中共。總之,中國大陸以人權惡劣聞名於世。不過此次,胡錦濤在眾多媒體面前,並沒有迴避人權問題,他說:「人權的普遍性應與各國的國情相結合。」他並強調了中國是發展中國家,經濟面臨挑戰等等。言外之意,你只要是中國人,就和這個地球上的其他人類不一樣,人權要為經濟讓路。因此有人說,中國的經濟發展成了打壓人權的利器。那麼中國的國情又是什麼呢?在最近披露的大陸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我的心聲」一文中他這樣寫道:「朗朗乾坤下,諾大的自由文明世界,中國共產黨仍無惡不敢為且無惡不能為!」

中共領導人只要走出國門,人權問題就像貼在他們身上的標籤,想扯也扯不下來。此次胡錦濤訪美也不例外。在19日與奧巴馬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胡錦濤再次被問及人權問題,不過他似乎有備而來,而且一改以往 「這是中國的內政」這一簡單而粗魯的標準答案。開始承認人權的普遍性,不過他說,中國人比較特殊。

胡錦濤此話無異於向全世界宣佈,在中國那個地方,人不能和地球上其他人類一樣享有普遍意義的權力。對此,中國人不能苟同。

美中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楊森:「我覺得人權是一種普世的價值。也就是神給我們的權利。每個公民都應該享有信仰自由、言論自由、集會自由。法輪功學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而且他們信仰真、善、忍,做好人,根本就沒有錯。為甚麼在美國,我們就可以在密西根大道上,堂堂正正地打出橫幅,告訴所有的人『法輪大法好!』,而在中國,在天安門廣場,你只要擺出這個架勢就會被抓起來﹔甚至會被酷刑折磨。這是國情的問題嗎?我想信仰和人權是普世的價值,和國情沒有任何關係。到任何一個國家,只要你在地球上,這個權力就應該被尊重。」

自由撰稿人劉曉東:「人權沒有國界,人權高於一切。人權是人的尊嚴。像中共這種濫殺無辜,對維權人士、政治犯的酷刑折磨,實際上是對全人類尊嚴的褻瀆。」

中國人為甚麼不能和其他人類一樣等同對待?胡錦濤進一步解釋說,是因為中國人口多,經濟發展面臨種種挑戰。因此評論人士指出,中國的經濟發展成了中共打壓人權的利器。

胡平:「正因為中國的經濟有了比較大的發展,共產黨它在打壓這些基本人權的時候比過去更猖獗,來自國際社會的壓力它更採取不理睬的態度,通過中共這幾年的表現這一點大家一定要看清楚。」

中共只重經濟利益,而不顧人權的結果,就是讓一部分人失去了人權,而另一部分人卻失去了人性。在最近公開的大陸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文章「我的心聲」中他這樣寫道:「朗朗乾坤下,諾大的自由文明世界,中國共產黨仍無惡不敢為且無惡不能為!令人驚嘆!」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曉玫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熱點互動直播:揭秘不為人知的馬克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