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深圳臺籍經理命案,22號又有兩名受害臺商冒險「偷渡」,從對岸逃回台灣。海基會統計,這一兩年,就有百位臺商失蹤,高達239個被綁架或因案限制自由的案件。雖然快過年了,臺商安全還是無法獲得保障。

深圳臺商不幸遭砍殺焚屍後,兩名臺商又控訴在對岸遭構陷,沒正常管道回臺,不得已冒險「偷渡」,雖然被台灣岸巡隊捕獲,仍說回家真好。

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 :「我們希望大陸那一方現在就可以做,現在就應該要做,要對我們臺商在那邊的投資環境怎麼樣去提升它可以投資的空間,第二就是人身安全上真的要加緊努力,這個呢,不用協議,他本來就應該要做的。」

海基會統計,這一兩年,共百位臺商失蹤,被綁架或因案限制自由,高達239件,而現在還有多少在押臺商,及居無定所的「臺流」,仍是未知數。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海基會還派司法考察團到中國去,到監獄裡去看一下我們被關的臺商情況怎麼樣,也是被拒絕,所以表面上雙方司法互助各方面,但是實際上面,我們想去看一下,我們關在牢裡的臺商,它都不准,其他國家都准,美國大使都可以進去看,我們是訪問團,到了福建,不准你看。」

深悉大陸社會環境的人說,臺商盡量避人耳目,但受害事件還是防不勝防。

深圳臺協婦女會主委李素池:「就是把你當作目標,想一些手段,趁機會去勒索你,還是去堵你這樣子,這些事情都有,而且現在像我們婦女會也有發生說,他們現在很多假車禍,就是他們會去撞你,然後把你逼下來,就是跟你要錢,在高速公路上也是一樣,大陸那邊,出門最好不要自己開車,可以請司機開車最好。」

現在臺商眷屬和孩子出門都避免落單,年關將近,必須安全自保。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觀神韻 休斯敦觀眾飽覽東土神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