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星期四在立法會答問大會上,沒有明確表示是否批准王丹等民運人士來港弔唁司徒華,議員不滿曾蔭權繼續迴避問題,並指如果不批准他們來港,不但破壞香港一國兩制,同時將會引起民間強烈反彈。

對於王丹、吾爾開希等民運人士申請來香港弔唁司徒華,行政長官曾蔭權表示,上星期五已經收到個別團體相關信函,已將有關要求轉交入境處考慮,相信入境處會根據有關法例做出明智的決定。多位民主派議員不滿曾蔭權的答覆。

香港立法會議員鄭家富:「正正因為他們是民運人士,他們都是想來悼念華叔,如果他們來不了,你擔不擔心你破壞了一國兩制?」

有議員質疑港府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因為李少光局長講過哀悼不一定要在香港,在其他地方都可以做,既然是這樣的話呢,特首當日為甚麼會親臨那個地方去簽名,而不會在你的辦公室,或是你家裏表示哀悼呢?」

身為支聯會代主席的李卓人議員對曾蔭權繼續迴避表示失望。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因為大家都覺得一直說人情、說酌情,又講很尊重華叔,大家市民有一個期望的,如果到時不行的話,大家想一下對市民來講這個落差這麼大,我想一定有很大的反彈,而且對特首來講有一個很負面的形象。」

李卓人表示,對於港府繼續拖延,支聯會會商討下一步對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2010年度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