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氨毒奶粉受害兒童家長、被稱為「結石寶寶之父」的趙連海,他的命運在今年牽動了無數人的心。一個受害者被判以重刑,折射出在中共高壓管控下,民間維權的步步艱難。

被羈押長達一年,一審開庭7個月久拖未判的趙連海一案,11月10號, 北京大興法院作出裁定,以「尋釁滋事」罪,重判趙連海有期徒刑兩年半。

法院宣判當天,北京的天氣不到5℃,趙連海的5歲兒子趙鵬潤拿著「爸爸回家」的紙牌,在法院外頭癡癡等候爸爸出來。沒想到爸爸回不了家,趙連海的妻子李雪梅與兒子抱頭痛哭。

趙連海當庭表示絕食抗議並要求上訴,但在二審上訴期屆滿的最後一天,11月22號,趙連海的辯護律師李方平和彭劍,卻收到一張署名趙連海的字條,提出解除律師的職務。

李方平:「上面是這樣寫的,李方平彭劍,我最近就不見你們了。」

11月23號,中共官方聲稱趙連海不上訴,已受理他的保外就醫申請。

在民間,中國網民發起了多種形式的聲援活動。尤其在中共管轄的香港特區,各界人士紛紛發聲支持趙連海,譴責中共製造冤案。

「受害要坐牢,可恥可恥!」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今天中共這些打壓行為是以維護穩定為藉口,用維穩來打壓維權。這個國家是永遠不會得到穩定的。」

今年38歲的趙連海是北京人,2008年9月,他長期食用三鹿牌奶粉的兒子趙鵬潤被驗出左腎結石,至今沒有痊癒。趙連海聯絡數百名毒奶受害兒童的家長,一同創立民間網站「結石寶寶之家」,共同聯合維權。

但是,當局把趙連海的維權行動視為「起鬨鬧事」。去年11月13號,趙連海被以「尋釁滋事」罪羈押,今年3月30號開庭閉門審理。

李方平:「我覺得首先從刑事證據角度來講,絕對是不構成犯罪的,都是正常的維權行動,包括接受媒體的採訪。這些作為辯護人我們在法庭上已經陳述了,不構成犯罪。拿他(趙連海)自己的話來講的話,不但無罪,而且有功。」

毒奶風爆發生至今,受害者成為階下囚,更可悲的是,在中國仍然隨處可見毒奶,最近分別在湖北、湖南和褔建等地,都發現了三聚氰胺嚴重超標的奶製品。

新唐人記者李靜 薛莉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神韻巡演 為休斯頓帶來完美聖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