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制定法律,是否真的就能夠解決問題?除了最近在台灣校園霸凌之外,今天又爆出了南投一所國中,接連發生學生自殘的事件,不管是校園霸凌、還是自殘行為,當政府社會甚至動用警察權,保護受欺負的學生的時候,也許同時應該關心那些施暴的孩子。怎麼從一連串的校園事件,透視台灣社會品德問題?我們的特別企畫,帶您從新找回對人性的信任與尊重。

臺基督長老教會義光教會牧師鄭英兒:「愛的教育啦。」

現任台灣基督義光教會牧師鄭英兒,有感而發的說,孩子從小在父母、學校老師的盼望中長大,紙本上批閱的成績,是品格的分類標籤,沉重的壓力之下,在孩子的心中衍生出好勝心、爭鬥心、對同儕開始不信任,這些都是暗藏「霸凌」的危險因子。

臺基督長老教會義光教會牧師鄭英兒:「歐美的教育就是常常有彼此互動的關係,可以讓他的問題、他的困難,可以通過很多的互動的過程裡面,來共同面對,不是讓他自己面對,不是讓他跟他的家人去面對而已,而是彼此能夠互相學習,互相共同來面對這些問題。」

根據教育部去年委託中山大學的調查顯示,國中校園存有13.3%的霸凌者、13.6%的人曾被霸凌,40.2%的人,曾看過校園霸凌。另外,教育部霸凌通報統計,98年只通報938件,而反霸凌安全學校網站(http://www.peacefulschool.org )內容卻空白,不僅立委質疑,也反映出教育體系的漏洞。

臺基督長老教會義光教會牧師鄭英兒:「教育的過程通常是互動的關係,不是單向的,台灣常常是用單項式的一個教育方式,常常你沒有去瞭解,那個受教育的生命本身,他的想法是甚麼。」

28號,南投某所國中,也傳出學生疑似課業壓力太大,導致自殘現象,鄭牧師表示,不論是霸淩者還是自殘者,都是一種不尊重生命的態度。

臺基督長老教會義光教會牧師鄭英兒:「很清楚,就是沒尊重生命,輕忽那個人的生命,應該有的人權,跟那個生命應該有的一個,尊嚴跟自尊,所以這個部分我想,在整個台灣的一個社會特別的教育,過程當中就是要提醒,如何尊重生命看重生命。」

現今社會,應該如何正面的認識生命,如何學習互相關懷彼此,或許正是台灣教育所要面臨的迫切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北京看病難 患者徹夜排隊等掛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