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星期五召開特別會議,通過無約束力動議,促請政府擱置申辦2023年亞運會。多位議員批評政府計算申亞開支混亂,有面子工程之嫌。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對政府列出的申亞直接開支和間接開支提出質疑。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陳淑莊:其實如果拿今天的計算和將來2023的,一個就是22.5億,一個就是44.3億,增加了接近一倍,但是運作開支就由37億增加到49.8億,增加了大概34個百分點。間接這裏,只是增加了五成,間接和直接這裏為甚麼可以相差這麼遠,是不是你有報小數的嫌疑。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劉慧卿也表示,難以支持政府如此混亂的預算。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劉慧卿:萬一真的不夠,到時候再回來,打死狗講價,你說,不是啊,你2011年1月14號已經批了,現在升到200億、400億,不管多少你都要繼續的,是不是這樣呢?

議員張文光也表示,這是他政治生涯中最不踏實的一個撥款。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張文光:這個撥款是我20年從政以來最危險的撥款,我的內心極不安寧。因為這個數字不是最準確,沒有預示危險,只是預示平安渡過的時候的結果,因此(6)我覺得,通過會對不起納稅人。

委員會最後通過無約束力動議,促請政府擱置申辦2023年亞運會,以及無論申亞成功與否,政府都要額外撥出60億港元,支持精英運動員及體育發展。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聲援支持八千萬人退出中共黨團隊

芭蕾舞教師:希望來生能跳中國古典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