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本臺第三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進入了第二天的複賽,經過一天激烈的角逐,四位優秀選手獲得了決賽資格。我們去比賽現場看一看。

進入複賽的九位選手今天面臨著更大的挑戰,需要演奏兩首頗具難度的古典樂曲:貝多芬G大調第八小提琴奏鳴曲和巴哈C大調小提琴無伴奏奏鳴曲第三號賦格曲。

貝多芬G大調第八小提琴奏鳴曲完成時期正值貝多芬的耳病惡化,並於1802年撰寫了遺書。遺書完成後化阻力為助力,音樂創作有更大的發展。

西方古典音樂史中最偉大的作曲家之一、被譽為「音樂之父」的巴哈的作品被認為代表了巴洛克音樂的最高成就,這首賦格曲大量使用復音技巧,要求小提琴手同時在多個聲部上同時進行,有相當的難度。

從加州特意來看比賽的小提琴家李女士認為,選手們的表現很優秀。

小提琴家李女士:「巴哈的賦格曲是很好的選擇,真的顯出了選手的素質和對作品的理解與和諧,貝多芬他們也演奏的很清晰很好。」

張先生已經是第三年來看新唐人小提琴大賽了,他對選手的高水平感到吃驚。

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觀眾張先生:「這對促進華人文化跟音樂方面有很大的幫助,因為中國人現在賺錢賺的比較多,但是可能在文化方面還需要一些建設。」

星期六四位幸運的選手將接受小提琴家羅貝爾的親手指點,星期天的決賽和頒獎典禮將繼續在卡夫曼中心進行。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神韻卡迪夫演出 市長盼望神韻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