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05年8月11日訊】(新唐人電視臺英國記者站報道)五千年來,中華民族在黃河與長江所哺育的中華大地上繁衍生息,歷經了數十個朝代,創造了燦爛的文明與文化。上個世紀初, 馬克思主義這一共產主義的幽靈, 被引入中國, 給中華民族的思想文化造成了極大的混亂和侵害, 使中華兒女的民族精神喪失殆盡。

【林丹】1999年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先生在他的著作《誰是新中國》新書發佈會上,提出了「做中華兒女,不做馬列子孫」的呼籲。2003年歷史文化季刊《黃花崗》雜誌刊登了辛灝年先生的《驅除馬列,恢復中華民族的民族精神》的系列文章,在讀者中引起了極大反響。

應英國未來科學與文化中心的邀請,2005年6月3日至6月19日辛灝年先生在英國著名學府倫敦政治經濟學院, 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作了題為《驅除馬列,還我中華》的系列演講, 深刻地分析了馬列主義在思想、政治和文化上對中華民族的侵害,發出了「做中華兒女,不做馬列子孫,中華民族就有希望」的呼喚。

新唐人電視臺《透視中國》節目將以特別節目的形式,陸續為您播出辛灝年先生2005訪英系列演講。今天我們首先為您播出的是《驅除馬列, 還我中華》系列演講的第一部分《當代中華兒女民族精神的喪失》。

【辛灝年】今天到英國來在倫敦政治經濟學院,能看到我這麼多年輕的同胞和我一起來討論我們民族的問題和我們自己國家的前途,內心真的是很感動。這些年來,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就是我們中國當真不如人家嗎?我們的民族當真不如別的民族嗎?不是。我首先想到的,應該說還是我們中國的那句老話,不過是「風水輪流轉」嘛。

我們的中華民族在自己幾千年的文明發展的歷史當中曾經輝煌過,曾經領先過。今天我們站在歐洲--千餘年前馬可波羅的《遊記》,那可是把我們中國寫成了天堂的啊!就像我們今天很多中國人,我們的一些忘了自己祖宗、忘了自己歷史的所謂的中國人,他們在告訴我們國人西方是什麼樣子的時候,有的也是把它寫成了「天堂」的。

我想我們不能自卑。可是我們又不能夠因為有一點歷史光榮而驕傲,更加要面對自己所身處的這個時代,去認識自己的歷史,認識自己的民族,認識自己的文化。我們不僅要從對民族歷史的反思當中去瞭解自己,去瞭解祖宗,去瞭解當代中國在政治上的反動和其他方面的落後,乃是「中華無罪,罪在我輩」。同時我們也要從英國、法國、義大利、俄國、德國這樣一些早已經從專制走向民主的國家認識到, 他們走向共和的艱難、反覆、曲折的歷程,實際上和我們中國由孫中山先生所開創的、「走向共和」的歷程一模一樣。我們只有認識了這兩個東西,我們才能意識到今天的中華兒女,其中有相當的一部分,包括我們自己在內,真的是已經喪失了自己的民族精神。

《透視中國》網址: http://ntdtv.com/xtr/gb/prog13.html

《透視中國》信箱: insidechina@ntdtv.com

《透視中國》(VCD,BT下載): http://insidechina.ntdtv.com

(歡迎轉載, 請勿刪改, 轉載請註明新唐人電視臺《透視中國》)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2010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法國舞蹈影視明星驚嘆神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