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論壇】國務院洩露的國家機密

安妮:您好!觀眾朋友,歡迎收看禁聞論壇。在上一次的節目當中我們談到了最近中國國務院發表的2009年中國人權白皮書,其中有一段看似平淡地數據公佈引發了全國百姓的熱議。這段話是這樣的:「截至2009年,全國共有290多萬少數民族幹部,約佔幹部總數的7.4%。全國公務員隊伍中,少數民族約佔9.6%。」草庵居士,難道這些數據有甚麼問題嗎?

草庵:這件事情很有意思,全世界,各個國家的公務員數量都是公開的,但唯獨在中國,公務員的數量是保密的。國務院一不小心洩露了中國少數民族所佔公務員數量的比例,結果中國百姓一下就推算出了中國公務員的總數。讓中國的百姓開了一次眼,知道了中國到底有多少公務員。

安妮:這裡所說的國家公務員,是指有行政和司法軍事等領導職務的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我們可以來計算一下:全國幹部的總數量應該是:290萬÷7.4%=3918萬。按照2 005年11月1日零時正計算的中國全國總人口數是大約為13億人, 13億總人口÷3918萬幹部人數=33.18人,就是每33個百姓就要養一個幹部。

草庵:不過有好事的中國百姓說這個數據不對。如果要算得再精確一些,把幹部本身不作為供養人,那麼應該是:(130000-3918)÷3918=32.18 人,即約為32個百姓養一個幹部。

安妮:如果真要精確的話,您上面的說法也不對,因為您說的是在職的幹部,國家還有很多離退休的幹部啊,這些離退休的幹部最少也佔了全部幹部數量的百分之十五左右吧。

草庵:確實是漏掉了離退休幹部,按15%算吧,那麼就是3918萬X15% 3918萬=4506萬。130000萬/4506萬=28.85。應該是29人供養一人.

安妮: 別忘了還有非勞動人口啊。

草庵:去掉80歲到60歲,1歲到20歲的二分之一不勞動人口,保留21到59歲勞動人口,是不是16人 養一個公務員?粗略的算,扣除老人,退休人員,未成年人6億,剩餘 8億人,約20個成年人養1個官員。更準確的數字:130000萬-- 65000萬(60-80, 1-20歲)/4506萬=65000萬/4506萬==14人,即平均每14個百姓要養一個黨的「公務員 」!

安妮:這個數字已經非常驚人了,那是否是很精確了呢?

草庵:如果再精確就有點嚇人了。還有非公務員編製的事業單位,還有中石油中石化移動聯通電力等等壟斷國企,也要老百姓供養。至2006年底,全國有完全意義上的公務員1550多萬﹔有沒公務員名份從事公務員工作人員1360萬以上,合計2910萬。加上 4000多萬事業單位人 員,財政和收費供養的人員達7000萬。2006年,全國就業人數 7.8億,差不多每10個非財政供養就業人員要養活平均收入高幾倍的財政、收費供養人員。

安妮:對啊,我們剛才所說的數據還是2006年的,現在已經是2010年了,這個數據又不一樣了吧?

草庵:按照中國政府自己說的,他們發展速度極快,是世界頂尖的。到了2010年,公務員按照每年GDP的增長速度增加。這樣一來,就要在八千萬到九千萬之間了。這樣算起來就是每10個百姓就要供養一個政府公務員。

安妮:所以中國百姓供養的政府官員還真的創造了世界記錄呢。觀眾朋友,感謝您收看今天的禁聞論壇,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草庵:再見。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IPPOTV 愛博電視 - 自由網絡電視平台

《血腥的器官移植》作者大衛.麥塔斯﹕活摘器官情況更惡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