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多的外國學生選擇來台灣學習繁體中文,配合教育部「國際學生獎學金」政策,遴選17位來自不同國家的高中生,增加來臺交流的機會,現在這些國際學生,抵臺不過一個月,已經會用中文流暢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交換學生唐元燁:「我是唐元燁,我從德國來德國柏林,而且我現在讀國立新竹高中,也住在新竹市。」

來自德國的交換學生唐元燁,在台灣不過五個星期,已經會用中文,流暢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交換學生唐元燁:「我很喜歡繁(正)體字,而且所以我很想把握這個機會,深入瞭解繁(正)體字,使用繁(正)體字,但是我也覺得,在台灣也可以查到,一些中國文化,台灣文化,而且這個我很想享受。」

交換學生卜菲比:「我想台灣的字(正體字)比中國的還難,因為在我們德國的學校,學簡體字,現在我學中國的比較容易,不過我覺得台灣的字比較美。」

另外一位來自韓國的徐正旻,曾經在北京就讀五年,他深刻的感受到,兩岸學習環境的不同。

交換學生徐正旻:「我覺得這裡比較,怎麼說呢,有一種輕鬆的感覺吧,就是可以學習得很自由。」

國際文化教育事業處專員邱玉蟾:「一些共同相處的,很多的機會,練習不同的語言,然後互相瞭解,然後透過這個學生瞭解他的這個國家的文化。」

教育部透過申請獎學金的方式,讓國際的學生能有機會來臺交流,將異國風情文化拓展到世界各地。

交換學生商鷹建:「一個和尚端湯上塔,塔斜端燙湯燙灑,(哈哈哈)大家我講的好不好呢?好。(鼓掌)」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李晶晶台灣臺中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2010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歌唱家:神韻!超乎想像的雄偉壯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