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兩國就釣魚臺事件的口水戰不斷,而據媒體透露,北京當局對準備在9月18號舉行的大型民間反日遊行活動,先是支持,後來又反對;對此,中國過渡政府總統伍凡認為, 中共當局是在藉機操弄民族情緒。

中國漁船上週在東海釣魚島附近海域,與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艦相撞,中國漁船船長被日方逮捕,至今尚未釋放,為此,中共外交部6次約見日本駐華大使丹羽宇一郎。中國過渡政府總統伍凡認為,中共當局只是虛張聲勢,實際並不願意和日本正面的對抗。

中國過渡政府總統伍凡:「聲勢造得很大,中國的漁船那裏打魚你沒有去保護,當中國的漁船受了傷害的時候,你的漁政船也好,軍艦也好一概不出動。 它(中共)是實際上不願意去碰,不想和日本人去正面對撞。」

據日本媒體引述北京的消息,中共當局準備允許本週,中國民間保釣聯盟等組織的北京大規模反日示威遊行。伍凡認為,中共正在趁機操弄,中國民眾的民族情緒。

中國過渡政府總統伍凡:「它(中共)把民族主義攔在國內,攔在國內它是有限度的,有控制的,控制人數、時間、地點把他控制住,讓老百姓的火能夠發洩出來。」

旅居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孫延軍,近日對大紀元時報表示,中共目前想藉抗戰勝利紀念日之際,挑起領土爭端,轉移國內矛盾,同時要在釣魚島問題上保持一定的政 治氣氛緊張度,以便以後有所借用。

新唐人記者趙清、方源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好萊塢明星洛杉磯慕名看神韻

前加拿大議員斥中共特務干擾神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