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論壇】中國政府為什麼送錢給外國人?

安妮:您好!觀眾朋友,歡迎收看禁聞論壇。當有人質疑中國的GDP已經超過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為甚麼人均收入還是排名世界一百多位時,中共政府的回答是中國人口太多,吃飯的嘴太多。

草庵居士,為什麼中共總是會發表這樣一些莫名其妙的言論和聲明呢?

草庵:這一點都不奇怪。毛澤東時代,毛澤東就說過:再窮也不能窮了全世界的無產者。毛澤東說這話似乎中國百姓是全球最富裕的人民。文革之前一個中小學生一學年的書費、學雜費只有兩、三元,最發達的地區也不超過四元。落後農村地區的費用更低,一律按照一個學生一學年四元書費、學雜費計算,另外每人每年補貼六元午餐伙食費,每人每年總共補貼十元,讀完初中共計九年,每人合計需要90元。在農村,每年六元午餐伙食費補貼折合每天三分,兩分錢可以購買粗糧三兩左右,一分錢可買普通時令蔬菜半斤,足夠中午飽餐一頓,在大多數貧困地區,已經相當於農民幾個月甚至大半年的人均收入。但是各位可能不知道,中國當時每年援助援助阿爾巴尼亞的金錢是90億人民幣。

安妮:90億元人民幣可真不少啊,這正好可以資助一億農村兒童讀完初中。可是根據中國政府1980年的報告說,文革前,中國有一億學生因為沒錢而失學啊。

草庵:這根本就不算什麼,中國援助越南200億人民幣,援助北朝鮮200億人民幣。非洲國家100多億人民幣。如果按照中國當時的人均最低生活費四元計算,這些錢可以讓全中國百姓白吃白喝不幹活養活一年。

安妮:這真是一個很荒唐的事情,中國送了這麼多錢給外國人為了甚麼呢?

草庵:不為什麼?只是為了好玩,這麼多外國人都誇獎中共慷慨大方,這聽起來舒服。反正這些錢也不是中共自己創造的,都是中國百姓創造的。

安妮:看來還是民主國家好,一個民主國家怎麼會這樣浪費金錢,傷害本國的百姓呢?

草庵:民主是好,但中共說了,中國老百姓水平不高,不適合民主。

安妮:那麼中共認為什麼樣水平的人適合民主呢?

草庵:我也問過中共的一位高層官員,我說:你覺得中國人文化水平不高,但是中科院的專家都是碩士、博士,為甚麼你們不能在中科院先民主,在中科院進行民主選舉?如果你人們認為農村裡的農民水平不高,難道北京人的水平比農民高嗎?中國現在試行農村基層選舉,你們為什麼不在北京先進行民主實驗,讓北京居民進行自由選舉。

安妮:對啊。既然農民水平不高,為什麼要先在農村進行基層選舉實驗,而不在北京上海實行民主選舉實驗?為什麼要反其道而行,這個道理講不通嘛!

草庵:在中國,中共有很多理由,奇談怪論很正常,2010年,人大開會,中央政府指出: 中國實現全民免費醫療每年需花費1600億元,目前中國不具備這個經濟實力!西南五省大旱,6000萬人受災,損失200多億,中央撥付旱災救災資金1.6億元。可是,我同時又看了人大的政府預算,上海世博會共耗資4000億人民幣,全球人民看幾個月世博會就要把這些投資全部拆掉。為了節省10分鐘的時間,滬杭磁懸浮耗資350億;為了贏得金正日的高興,中國承諾援助朝鮮700億;更震驚的是,2010年,湖北省曝光120,000億投資計劃。如果計算上以前的,那就更驚人了,2008年,中國免除46個國家400多億債務。2009年,中國免除32個國家150筆債務。2009年,中國對非州援助760億人民幣。2009年,中國累計對朝援助達8000億元。

安妮:對朝鮮就援助了8,000億,卻沒有1,600億解決全國百姓的免費醫療。看看滿街的下崗工人,看看貧苦的失學兒童,中共就是這樣奴役國人,籠絡友國,去達到自己霸權世界的目的嗎?觀眾朋友,今天的禁聞論壇就到這裡,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草庵:再見。

(以上文稿與播出內容略有不同)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弘揚中華傳統廚技 法廚師再次參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