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蔡縣23歲艾滋病維權人士田喜,小時候輕微腦震盪在新蔡縣第一人民醫院輸血感染艾滋,院方對他的治療賠償問題一直置之不理,這個月5號他找醫院院長理論後,被警察帶走,目前仍被關在看守所,其家人呼籲外界關注。

田喜是家中的獨子,17歲開始維權上訪,河南新蔡縣當局把他列為穩控對像。8月5號他到新蔡縣第一人民醫院找院長理論時,摔了桌子上茶杯等東西,之後被警察帶走關押至今,本月22號家人收到正式逮捕令。北京律師江天勇指責地方當局太過腐敗,長期以來漠視田喜的問題,如今又藉口維穩關人。

江天勇:「把所有的救濟途徑都堵死,然後他們還要去維穩,所謂的維穩,採取的方式就是把人送監獄去,我覺得這個政府已經真的淪喪了。」

田喜9歲的時候摔傷,輕微腦震盪,在新蔡縣第一人民醫院住院時,醫生鼓勵輸血,說這樣好得快,導致他感染了艾滋,2004年他到醫院進行確診時,又感染了乙型跟丙型肝炎。幾年來,他對縣第一人民醫院提起訴訟,法院都拒絕受理。目前田喜被以「故意毀壞財物罪」,關押在新蔡縣看守所,他的父母連衣服、藥物都送不進去。

田喜的父親:「我的孩子,不讓用藥,前天我們拿一千塊錢給田喜送去,他不給送,又給帶回來了」

田喜的父母擔心他被關在看守所,隨時會有生命危險,呼籲外界關注,並協助讓田喜早日回家。

新唐人記者梁欣、劉瀏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舞蹈演員讚神韻完美無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