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桃園中壢一家知名飯店的川菜廚師,李鴻榮,連續三年都入圍「新唐人電視臺」所舉辦的「全球華人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因為熱愛傳統中國菜,所以李鴻榮年年參賽,不過跟前兩年不同的是,今年他可是要排除萬難,飛往美國紐約時代廣場,來參加總決賽,展現多年紮實的川菜功夫。

從事廚師工作的李師傅,對研究川菜烹飪下了很多功夫,三年的廚技大賽,他不但每屆都參加,而且三次都入圍,他表示每次參賽,都幫助他很大。

李鴻榮:「三次的參賽都讓我有成長,就是讓我更瞭解一些菜的內涵,它的文化背景,那也了解說,其實我們中國文化的美,還有中國文化烹飪它的奧妙。」

李師傅說參加大賽,得不得獎不是最主要的,連續三年都來報名,就是因為支持發揚正統文化的理念。

李鴻榮:「我最重要的東西就是,跟新唐人的宗旨、理念是一樣的,就是弘揚正統飲食文化的傳統。」

雖然前兩年都入圍,但是兩次的機會卻分別因為工作忙碌,也沒拿到美簽,而無法到美國參加決賽,李師傅表示今年十月一定要克服萬難參加總決賽

李鴻榮:「那第三次我是抱著滿滿的信心,想移赴曼哈頓,展現我這二十多年來對川菜的熱愛。」

為了把握這次機會,李師傅趁著工作閒暇的時間,已經開始練習大賽的指定菜,他說這次一定要在紐約的時代廣場好好的展現一下身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廖淑美台灣桃園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阿凡達》電影製作設計總監:神韻給我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