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飛漲,連廣東開始從全國的富裕省變為貧困省。廣東家庭人均月收入低於1385元的家庭,至少有千萬家庭。以每個家庭3人計算,廣東已經有三千萬人在入不敷出的艱難困境中生活。

近日廣東省公佈的《最低工資標準現狀問題測算結果和建議》顯示,目前廣州、深圳等珠江三角城市,個人平均每月所需生活費用已達1385元,遠高於廣東今年上調的1100元的最低月工資標準。深圳民眾張先生在小企業上班,一個月連同加班費,收入在一千兩百塊左右,入不敷出。

張先生:「那個物價上漲太快了,工資又沒有上漲。吃的東西,總的都在上漲。一個月至少差一兩百塊吧。工資沒有漲,好多人都不想做,要離開工廠到別的地方去。老闆說他也沒賺到錢他也不漲。」

以官方公佈的資料來看,7月份以來,廣東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環比上漲0.5%,同比上漲3.3%。而實際通脹率遠遠高於這一指標。物價上漲也引發教育、醫療費用上調,民眾即使收支可以平衡,但是家人如果需要醫療,那就需要舉債。

廣東民眾童先生:「油價也漲,菜也漲,漲了幾個月吧。現在我好慘,慘的不得了。剛打電話又病又發作,我借了一萬多兩萬了。」

中國近年物價飛漲,各種「奴」相繼出現,從房奴到孩奴,現在甚至出現菜奴,亞洲開發銀行總裁黑田東彥曾經表示,糧食和燃料是亞洲家庭生活支出的主要項目,政府有必要在不傷害總體經濟穩定的情況下,協助維持充裕的食物供應;不過中國各地政府卻為了增加財政收入,強徵農地搞房地產開發,反而造成糧食減產。

新唐人記者 謝玲、唐梅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勞教所精神迫害 專訪法輪功發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