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2010-8-15

暑假期間,家長們常為了給孩子們安排一個有意義的假期而費勁心思。英國倫敦的中華學校從八月二日至十三日舉辦夏令營活動,收費超便宜,為學生們提供一個學習瞭解中華傳統文化的機會。

今年的夏令營活動內容包括有中國功夫,民族舞蹈, 民俗文化(包括剪紙,捏麵人)等三方面,由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選派出3位教學經驗豐富的海外巡迴教師親自指導學生. 中華學校校長張志強介紹說, 「我們這個夏令營的目的主要就是說,利用這個漫長的暑假,能夠提供一些學習中國文化的機會給小孩子們。」

陳姍姍是其中的一位負責教民俗文化的老師,她表示, 「我覺得非常開心,小孩子在這裡學到很多。我覺得有這樣一個機會非常有意義,讓華人子弟有機會學習,利用短短兩個禮拜能夠學到很多東西。」

學習民俗文化的孩子們都是小學生, 在英國出生長大的他們基本不會講中文,但是看到老師巧手製作的燈籠,剪紙,捏麵人等藝術品, 大家都學會了一句標準的國語,「哇,好漂亮!」

吳琛從7歲開始每年暑假都到這裡參加夏令營活動, 「我今年15歲了。(來這裡) 開心,又好玩。」

談到中華學校的夏令營活動在家長中的反饋,校長張志強感到很欣慰, 「他們的反映都非常非常好,因為我們本身就是一個慈善機構,所以收費很便宜,像這一次,2週11天只收取15鎊,平均每天1.35鎊。」

倫敦中華學校從1987 年開始每年都在8月份舉辦青少年夏令營活動,至今已經是連續第24年.

新唐人記者文沁,羅元英國倫敦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2010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神韻震撼貴賓:傑出無以言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