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中國大陸北方強降雨,發生洪澇,南方卻驕陽似火,持續高溫。洪水和高溫奪走了不少生命。隨著洪水的褪去,真相漸漸浮出水面。原來,這場洪水不是天災,而是人禍。

吉林省的永吉縣城,有個美麗的小鎮,叫口前鎮。7月28號,據中共官方宣傳口徑形容,一場突如其來的特大洪水來襲,片刻功夫,整個鎮子被洪水全部淹沒。當時,很多人還在悠閑的逛著早市,官方說僅僅傷亡幾十人。

大陸網上消息說,政府瞞報死亡人數,光是口前鎮至少死亡上千人,當地民眾透露,28號水庫決堤,政府沒有預警而釀成悲劇,車子在持續運送屍體,小區裡臭氣沖天,老百姓怨聲載道。

還有網友發帖說,29號下午3點左右,市委書記來到常山水利所,幾百名受災民眾在門前,可是市委書記卻當做沒看見。當百姓要求見書記時,門口的警察攔住不讓見,原來書記和許多領導在裏面吃西瓜,憤怒的百姓砸開了水利所。

網友悲憤說,西瓜紅色的汁是那麼的甜,那都是喝百姓的血啊!

與此同時,中國大陸南方遭遇今年最強高溫。《西安晚報》報導說,近期,古城西安一直被高溫高濕的「桑拿天」所籠罩,120急救中心出車次數連破記錄,7月30號至8月3號五天內,西安猝死人數達53人。

《新京報》也報導,7月30號至8月1號,由於高溫肆虐,濟南市中心醫院等3家醫院收治了許多因中暑入院的戶外勞動者,其中8人經搶救無效離開了人世。

而在醫院登記的「死亡原因」一欄,他們的名字下都寫著「中暑」二字。在他們的病歷上,「所在單位」一欄都寫著「無」,最多只是在職業一欄中寫上了「工人」或是「農民工」字樣。其中一人至今還沒有被認領遺體。

按照有關規定,高溫天氣下戶外作業施工工地須限時停工,超過40攝氏度就必須停工。一個月內有民工接連被熱死,為甚麼就沒人管呢?

廣州某報社記者周筱贇表示,如果戶外工作都停工,那建築公司要趕的工期怎麼辦?廣州的亞運場館還在施工中,完不成了,官帽怎麼辦?所以,氣溫也就成了涉及穩定的機密了。

周筱贇說,每天都在空調房間裏辦公的政府公務員,既有空調吹,又拿著高溫補貼。而建築工地的民工,能按時拿到工錢就不錯了,誰還敢向老闆去要高溫補貼呢?

新唐人記者 李靜薛莉 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寶萊塢電影導演:神韻展現人間百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