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吉林省7.28洪災,大陸網上消息稱,政府瞞報死亡人數,光是口前鎮死亡至少上千人,當地民眾透露,28號水庫決堤,政府沒有預警釀成悲劇,車子持續在運送屍體,小區裡臭氣沖天,老百姓都怨聲載道。

據大陸網上消息,永吉縣和樺甸市兩地洪災都是因為水庫包給個人養魚,水滿閘口打不開造成的,政府並未提前預警下游居民,口前鎮至少上千人死亡,但政府瞞報數字。

口前鎮楊先生表示,他看見縣醫院周圍抬出數百具屍體,車子來回在運送屍體。

楊先生:「(死亡)大概估計是幾百人有,就縣醫院周圍附近,醫院大夫咱們認識的都死好幾個。有不少水庫都決堤了,朝陽水庫放的水,沒有通知啊,漲水的時候誰都不知道。」

楊先生還表示,許多村莊被淹,災後一片狼藉,路上淤泥2公尺高,公路都塌方了,基礎設施嚴重毀壞。

楊先生:「現在政府只在清表面的東西,吉化公路和永吉大街這2條道,小區院裡根本沒有人管,味都老大了,整個口前鎮沒有水,老百姓也都是怨聲載道的。」

口前鎮高女士提到28號發大水傷亡慘重的主要原因是政府沒有事先預警。

高女士:「水庫給衝破了,那是半夜啊,沒通知街裡,老慘了,現在河裡還有的是轎車,玉米連根拔,平房都給淹沒了,商舖所有貨全部給沖沒了。」

據報導,吉林省在學校等地,設立臨時集中安置點403個,集中安置17萬人,另外投親靠友、鄰里互助等形式,分散安置31萬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楊正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新聞週刊】神韻晚會主辦方披露中共施壓劇場阻擾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