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青島大煉油石化區以改善村民居住環境為由,預計動遷徐戈莊和小石頭兩村居民,近日有村民透露,這只不過是煉油廠為了侵佔黃金地塊,所編造的藉口,村民表示,他們會抗爭到底。

徐戈莊村和小石頭村兩村居民,7月26號開始連續三天,圍堵青島大煉油廠出入口,村民近日介紹了他們圍廠抗爭的幾個原因﹔首先是當局預計將他們遷移安置在距煉油廠不到1000米的地方,生活環境仍然無法獲得改善。

村民:「補償是按照舊城改造給我們,我們是屬於搬遷、移民。有一個規定,1136米之內不設置居民區。」

再則,原計劃搬遷賠償將有25億,最後政府只拿出7億,也就是說,原來1畝地賠償6萬元,最後只給村民1萬元,有村民甚至連一分錢都沒拿到。

村民:「到我們這裏一分錢也沒有見到,我們不同意拆。」

村民還透露,開發區政府結合地方村委,逼迫親友在政府機關工作的人簽同意書,然而,近20億的搬遷補償不翼而飛,以及安置點不合規定,對此,村民一再陳情仍得不到答覆,搬遷日期逐漸逼近,村民也被迫陸續走出來維權,從最初的幾百人,發展到上千人。

28號下午,開發區政府同意另選地方安置村民,堵廠村民暫時撤離。村民表示,要繼續維權,誓與貪污腐敗抗爭到底。

新唐人特約記者陳怡蓮記者陳潔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美克城媒體業觀眾:被神韻深深打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