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先生的新書《逆風33年—1977後的專政與憲政》日前由香港夏菲爾國際出版公司出版。該書收錄了33年來孫文廣對中國憲政民主改革的建議和思考。

孫文廣告訴本臺記者,他之所以要將新書起名為《逆風33年——1977後的專政與憲政》,是因為毛澤東曾經講過「東風壓倒西風」,而從1977年開始到現在這33年來,他卻逆風而行,一直追求中國的西化、民主化。

文革前後孫文廣曾兩次坐牢,1977年,他在獄中讀到了中國的「」75新憲法」,萌發了寫建議要求修改憲法的念頭。

孫文廣:「這個憲法中規定的中國公民權利和義務,就是必須要擁護共產黨的領導。我覺得這個很荒唐,我就自己造了個筆,用吃飯的醬油當作墨水,就寫了一篇《對七五憲法的修改建議》。」

孫文廣認為,一個政黨不應該凌駕在國家政權之上。政治上應實行多元化, 尊重不同意見, 保護弱勢群體,保護不同信仰的群體, 這樣的國家才會長治久安。

據瞭解,孫文廣原定在2008年完成此本,但由於06年至08年間家中電腦被公安3次沒收,09年去英雄山悼念趙紫陽時還被毆打成重傷,因此延誤了出書時間。今年6月孫文廣經醫生診斷髮現直腸息肉上有癌變,他擔心自己餘生不多,因此在倉促間完成了此書,很多內容只能用提綱的形式編入書中。

《逆風33年》在孫文廣文集的網頁上可免費閱讀。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金琳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好萊塢明星洛杉磯慕名看神韻

比利時觀眾看神韻驚喜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