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邀來港出席書展演講的大陸著名作家章詒和,星期日向讀者們分享她近期,在大陸引起各界強烈反響的臥底論,從其自身的經歷,批評中共體制不斷抹殺人的天性,製造維護其統治的臥底和眼線。

今年四月,章詒和撰文揭露兩位前輩文化人黃苗子、馮亦代臥底告密的往事,引起軒然大波。她在分享會上進一步揭露,中共早在建政前就已經有成熟的臥底制度,建政後更把這套制度擴散到社會的每個角落,抹殺人的本性。

中國作家章詒和:「就是政權在壓迫你、組織在管理你、社會在歧視你、你所有的親友都在疏遠你,然後你的一言一行都有人那種意味深長的關注,你就在這種狀態下生活。」

她強調,這套制度一代代延續至今。

中國作家章詒和:「就說學生裡頭就有叫信息員,這就叫臥底,傳了代,年青人。我一向認為這是我們制度中最落後的部份,如果說這個制度終結了,我可以不寫。」

章詒和表示自己不是作家也不是學者,不會寫歷史也不會寫黨派史,她諷刺最有資格寫歷史的應該是中共中央統戰部。

中國作家章詒和:「就是所有的檔案,所有的材料它那兒都有,不僅是黨派,按人頭分。所以我說它們是最有資格寫的,但是事情又有另外一面,就是它們是最不配寫的,因為民主黨派的生命是被它們閹割。」

她並贈與年青人一句話,就是要頑強的保持自己的天性。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好萊塢明星洛杉磯慕名看神韻

法國舞蹈影視明星驚嘆神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