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 2010-0724

巴黎的建築物像藝術品一樣讓人喜愛,這些古老的建築並沒有因為時間的流逝而變得

滄桑,房價反而一路上漲﹔中國人鍾愛法國貨,也同樣喜歡法國豪宅。接下來,我們帶大家去觀摩法國豪華房產的獨特風景。

在巴黎以塞納河為界分為左岸輿 右岸,構成不同風格的居住環境,在60%到70%的外國客戶基本在左岸購買房屋,在70%到75%的巴黎人則在 巴黎右岸購買正統房屋。近些年巴黎豪華高檔住宅一路攀升,在塞納河右岸的價格 值一平米達9000到11000 歐元,左岸則10000至14000歐元一平方米,比較稀貴的房產就直達15000歐元平方米,可想而知普通家戶在巴黎市區購買房子已經是超乎想像的難。

巴黎的房產的最大的特點是建築時間悠久的石頭彫刻房,一般有相當好的質量,這種造型上像徵巴黎的,大約在2,3百平米,市值4,5百萬的房產基本上都處在像巴黎鐵塔,塞納河岸邊等歷史古蹟遊覽區。譬如巴黎7區的 聖得麻斯(Champs de Mars),巴黎軍榮院( les Invalides)這些地方 是外商們格外追尋的地方,成為巴黎住宅最昂貴區域。

2008年9月起開始經濟危機,世界個地的房地產業隨之進入低谷,巴黎的豪華房地產市場雖受其影響,卻從2009年4月起開始明顯反彈,到今年5月份時回升10%到15%左右,已恢復到危機前的市價。巴黎著名房產管理公司帕納(Barnes)董事長剔保.聖.文森(Thibault de Saint Vincent)介紹這歸根於股市的動盪是使人們對股市失去了信心,因此轉向到高檔房地產業上,尤其是在黎,倫敦,和紐約的豪華住宅就物有所值,因為他們都在於國際性城市,建築風格和周圍環境都是獨一無二,他就像一個藝術品,故有收藏的價值,對於那些投資者來說相對輿股票他更具備保險價值。

「這個市場的主要特徵是,它可以比擬藝術品市場。

2009年4月份起豪華房地產市場開始反彈,是第一個回升的市場,恰輿黃金價格同步提升,響應於黃金市場,很令人感興趣,這說明豪華房產據有保值價值,另一面也可以說,今天條件寬裕的國際客戶門,不再對股市抱有信心,豪華房產能保值是在於它的獨特性,今天在美國中央公園,巴黎榮軍院,巴黎賽納河岸邊,倫敦的荷蘭公園等附近的房產是因於它的區域性,其價值永遠都不會降落,只要這世界上存在擁有財富的人,因為這是具備獨一無二的地點和場所的罕見公寓。」

外國投資商按他的投資需要會選不同的投資環境,這裡已經形成固定的投資模式:如他感興趣於歐元區他就會在巴黎投資,感興趣於美金就在紐約﹔感興趣於英鎊就在倫敦投資。

就帕納(Barnes)公司的客戶情況來分析,他們成交量的70%是外國客戶,其中80%是歐洲人,近年來一些新的客戶不斷的湧現,正在打聽法國的房地產市場,這些來自中國,印度,俄羅斯的富翁門通常在尋找具備獨特風景的公寓,尤其在巴黎這個「永不凋謝的陽光城市」裡哪怕掏出3萬歐元一平方米,也毫不吝惜,這種浩大的投資對法國本地客戶是絕不敢去設想的。

「如我們觀察到, 通常是一個國家人代替另外一個國家人,這個市場很活躍,雖有中國人感興趣於法國房地產,但它不會輕易被擾亂,這個市場只是一個民族代替另外一個民族而已。比如說我記得90年代是日本人在巴黎購買豪華房產,自從日本經歷了經濟危機以後,這10年來就沒見過一個日本人投資於房產,之後就是中東人和俄羅斯人...

今天在中國的經濟飛躍增長,很自然那些擁有財富的中國人在巴黎投資,或許明天是巴西人。」

像barnes公司考慮到將來中國客戶不斷增長的需求,專門配備中文公證人來解答各種法律相關問題,看來法國人一做好準備歡迎中國人的到來。

新唐人記者周亦菲,王泓法國巴黎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看神韻取經 羅州舞蹈班集體受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