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 2010-07-24

作為2010年歐洲文化之都慶典活動的重頭戲,德國平日最繁忙的A40號高速公路,上個星期天,長達60公里的路段被關閉,大約200萬市民來到高速公路上享受悠閑的生活。

A40號高速公路因其頻繁及長時間的交通堵塞而聞名,上週日這條高速公路的從多特蒙德市到杜伊斯堡市之間這段同樣很擁擠, 但60公里長的公路上擠滿的不是車,而是來自四面八方的民眾,A40被關閉是因為一個文化活動——寧靜生活A40,但這個「寧靜生活」根本不寧靜,約200萬人參加了這一文化慶典。

對於愛樂合唱團來說,在高速公路上演唱可是一段奇特的經歷,合唱團成員們高興的用歌聲祝願他們的觀眾。

波鴻愛樂合唱團成員, :

「我們來自愛樂合唱團,今年是我們成立150週年。對一個合唱團來說,這意義非凡,我們認為「寧靜生活A40」是慶祝我們週年完美的時機,同時我們還可以在這裡慶祝我們的夏季活動,下次像今天這樣在車外體驗我們熟悉的高速公路將要等很久。」

波鴻愛樂合唱團,康拉德.魯普雷希特:

「我們今天有一個簡單的目標,就是讓大家來唱歌。」

自行車及旱地溜冰鞋被允許在公路的一側行駛,另一邊則擺放了兩萬四千張桌子和四萬八千張長凳,這可稱得上是世界上最長的餐桌了。

德國技術支援協會,拉爾夫.布倫斯:

「我們技術支援協會幫忙架起了兩萬四千個啤酒帳篷,另外我們還協助警方關閉了高速公路的出入口,同時今天我們還有機會向公眾展示了我們協會。」

來自音樂、舞蹈、美食等方面的所有與文化相關的活動都可在這裡找到一席之地,向本地和國際遊客展示他們的文化。

新唐人記者夏雲飛德國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神韻演出靈妙生動 令孩子雀躍歡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