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簽訂ECFA後,高雄有一家根留台灣,堅持不用外勞的製鞋廠,轉型觀光工廠,成立台灣鞋故事館。日前,高雄市長陳菊參觀了這個生產線和故事館,她允諾會大力協助行銷,並獎勵傳統產業的研發創新。

如何選購一雙服服貼貼的休閒鞋?位在高雄市的「台灣鞋故事館」,提供電腦掃瞄腳底和訂做鞋弓墊服務,讓民眾體驗前所未有的穿鞋舒適感。

鞋廠總經理薛永昌:「我們一直努力在研發創新設計,像我們公司現在又轉型觀光工廠,成立台灣鞋故事館。」

故事館內展示豐富的台灣鞋業歷史和品牌故事,多樣化產品從童鞋到馬靴都有能力生產,呈現出MIT設計和生產技術的優勢。

鞋廠總經理薛永昌:「一個在地產業結合觀光產業和當地政府觀光局的整體資源,這樣未來高雄整個的觀光也好,對我們的營運也好,會有很大的加值與加分。」

近來全球刮起樂活休閒風,業者開髮結合紡織品的自行車鞋、登山鞋等運動休閒新產品,提升消費者的穿著時尚和舒適感。

高雄市長陳菊:「傳統產業在研究發展的部分,市政府會全力支持,我們還有在這個研發的部分,我們會有一些獎勵。」

陳菊說,不管是WTO(世界貿易組織)還是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都對台灣產業帶來衝擊,她允諾一定會大力協助行銷高雄產業品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哲維、施怡君、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好萊塢明星洛杉磯慕名看神韻

勞教所精神迫害 專訪法輪功發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