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能想像「汽車加水就能跑」嗎?有一家科技公司就真的把這個夢想實現了。高雄市前年就在23部公車上裝置氫油節能設備,經過一年多的測試,發現可以減少三成的空氣污染,還可以省下6%的燃油,這些節能公車,也獲得2010全球能源世界獎空氣組的首獎。

小轎車的引擎設備,除了汽油,只要再多加點水,就能提高燃料的使用效率,還可以降低廢氣排放量。高雄市公車就是加裝了這套氫油節能設備,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獲得2010全球能源世界獎空氣組的首獎。

科技公司董事長林文章:「高雄市公車目前有二十幾部,大概用了將近一年多,整個測試的效果,節能大概在10多%左右,減低空污的排放大概將近30%。」

這套氫油節能設備是利用車輛裡少量電能,把水電解成氫和氧,輔助汽、柴油燃燒得更完全,提高引擎的效能。高雄市目前有23輛公車加裝這套設備,一年大概可以節省二千萬左右的油費。

高雄市市長陳菊:「過去的空氣不良率,大概在百分之12、13,現在降到百分之4點多,這是有史以來,高雄市呈現整個空氣品質最好。這當然我們用氫能節能,氫氧節能減碳這樣的公車,是其中重要的因素。」

高雄市是重工業城市,空氣污染全臺第一,現在氫能公車受到國際肯定,陳菊表示,未來將持續努力,打造高雄成為環保節能的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哲維、許美惠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東方神韻】「真善忍」國際美展 (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