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邯鄲市北孔村的鄉村幹部,最近因為土地徵收問題,僱用黑社會人員打死村民。連日來村民們聚集到縣政府門口申冤抗議,要求政府出面說明。

邯鄲臨漳縣狄邱鄉北孔村7月3號在兇案發生後,死者谷學金的家人及部分村民,將死者的棺材抬到縣政府門口,遊行示威,但當地政府沒有給家屬一個明確說法。然而據說北孔村支書谷海利(谷正陽)目前已經離開村子。

村民:「儘快的給我們一個交待,現在我們自己,現在我們的村民都很想不開。」

北孔村村民向記者表示,7月3號當天,黑社會人員乘坐車輛到達村裏,統一戴著白手套,拿著村幹部事先發放的短棍,誰敢表示不滿就打誰。村民說,北孔村主要村幹部都在打人現場,對黑社會的暴力行為不予理會。

村民:「7、8輛吧,有中巴,小麵包還有打著出租車過來的,被害人是在路上路過被他們打死的。」

他們還表示當地警察對此事默不作聲。

村民:「110根本沒有來,鄉派出所來了,鄉派出所(說):我們根本沒有權,我們管不了。」

□據介紹,此次事件的起因,是由於當地政府的土地徵收補償方案不合理,引起村民多次上訪反映情況。7月2號,村幹部召集200多名黑社會人員出現在村裏,恐嚇村民;7月3號上午,當局強行徵收土地、砍伐樹木,村民上前阻攔,被黑社會毆打,當場導致一人死亡,6人重傷。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趙清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羅德島神韻演出落幕 觀眾盼明年再見

比利時看神韻感受神佛降臨帶來的安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