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巴黎上訴法院判決同意新唐人電視臺的要求,將任命一獨立專家調查歐衛公司中斷新唐人對中國大陸播出信號的真相。那麼誰任命這個專家?何時任命?這個專家在調查時會遇到阻力嗎?帶著這些問題本臺駐巴黎記者走訪了新唐人律師,下面請看報導。

新唐人律師約瑟夫‧博漢姆告訴記者專家將由巴黎上訴法院的法官任命,這個專家應該是獨立而公正的。

在調查過程中,歐衛公司是否有可能隱瞞某些重要證據呢?

新唐人律師約瑟夫‧博漢姆:「(歐衛公司)不是對我們隱瞞,而是對專家隱瞞,因而是對司法機構的隱瞞,那是要受到懲罰的,如果專家覺得歐衛隱瞞證據,那麼對歐衛是非常不利的。」

博漢姆律師認為整個案件的意義不同尋常。

新唐人律師約瑟夫‧博漢姆:「問題的關鍵是,如果他們(大公司)在某些政府的壓力下而妥協,他們必須承擔責任。現在我很希望,這個判決,當整個案件被審判的時候,歐衛將受到的懲罰,使得它以後不再重蹈覆轍。」

記者無疆界亞洲地區負責人萬桑‧布魯塞樂(Vincent Brossel)認為此判決有助於推進中國的新聞信息自由。

記者無疆界亞洲地區負責人萬桑‧布魯塞樂:「中國的新聞信息自由不是能在兩天內實現的,但這個案件至少是一個新的依據,證明向中國傳播自由信息是西方公司的職責。這很重要。」

新唐人記者 方慧、新顏 法國巴黎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神韻英國演出 各界名流藝術家祝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