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加拿大安省的喬客河核反應堆去年因洩漏事故而關閉,造成世界範圍內的醫用同位素短缺。加拿大聯邦政府和卑詩省宣佈投資六千萬元,建設一個世界領先的稀有同位素實驗室,有望緩解這一問題。請看本臺記者發自溫哥華的報導。

加拿大聯邦國庫委員會主席戴國衛在位於卑詩大學的國家粒子和核物理實驗室宣佈了這項投資。他表示加拿大政府非常重視對科研的投入。

加拿大聯邦國庫委員會主席戴國衛:「去年,我們投資50了億元給大學做科研經費,佔GDP的比例在G8國家中是最高的。」

預計耗資六千萬元的稀有同位素實驗室將包括一臺世界領先的直線加速器。

加拿大國家粒子和核物理實驗室邁爾博士:「採用超導技術的直線加速器,將比世界上其他的設施更節省能源。傳統加速器的耗電量是採用超導技術的五倍。」

除此之外,科學家們希望能在四到五年內,給醫用同位素的生產帶來飛躍。

加拿大國家粒子和核物理實驗室邁爾博士:「這一設施將開發新的方法,使用質子束和額外的電子束生產同位素。這意味著我們將比世界任何別的地方生產更多的,更獨特的同位素。」

同位素是一種放射性元素,在醫療上廣泛用於癌症、心臟病等疾病的診斷。位於安大略省的喬客河核反應堆生產的醫用同位素曾經佔國際市場的三分之一,但因設施老化和洩漏事故被迫關閉。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澳堪培拉熱情揮別神韻 貴賓讚博大精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