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晚,為了紀念戴高樂將軍的抵抗納粹德軍的電臺講話70週年,在法國榮軍院舉辦大型聲與光之展,以結束全天的紀念活動,下面請看巴黎發來的報導。

6月18日夜晚的榮軍院籠罩在音樂與光影中,戴高樂基金會在這裡舉辦大型的聲光展,以紀念戴高樂將軍的著名抗德電臺講話。法國總理菲永和一些政府官員也參加了當晚的紀念活動。

巴黎軍樂團演奏的二戰時期的曲目把人們帶回到40年代。

聲光展如同大型的交響史詩,分六個樂章: 戰爭爆發、抵抗宣言、抗德聯軍、諾曼底登陸,以及勝利之歌。

戴高樂將軍的原聲:「巴黎,憤怒的巴黎,令人心碎的巴黎,被蹂躪的巴黎,終於自由的巴黎。」

這個特別的聲光展,對年輕一代來說,就是一堂生動的壁畫教學課。主辦者戴高樂基金會會長凱斯勒將軍認為,當年戴高樂將軍領導法國人民抗德之舉,給今天的人們仍有啟迪。

戴高樂基金會會長凱斯勒將軍:「當我們堅守住信念、當我們拒絕厄幸,當我們走在榮耀和勇氣的大道上,我們能夠迎戰巨難。」

紀念活動在合唱「自由法國」之歌中結束。

新唐人記者方慧、新顏法國巴黎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歌唱家:神韻!超乎想像的雄偉壯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