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台灣鐵道文化季,有七十四年歷史的CK124蒸氣老火車,5號在三義車站重現江湖,帶領旅客們遊覽百年歷史的舊山線,也讓鐵道迷們大飽眼福。

已經有12年不曾有火車進站的勝興車站,以16響禮炮迎接貴賓『CK124』。

百年歷史的舊山線,從苗栗三義開到泰安溫泉鄉,儘是山城美景,票價雖不便宜,開放訂票當天,六百個位子以「秒殺」速度、兩分鐘內搶光。

鐵道迷 周先生:「第一次感受這純樸的風情很好玩,吸一吸新鮮的煤灰。」

鐵道迷 高小姐:「很懷舊,因為還覺得蠻感動的,以後他要復駛也覺得很高興。」

鐵道迷 瀋先生:「回憶到以前五十年代的時候搭火車,很高興。」

由於舊山線經過多處爬坡路段,擔心高齡74歲的蒸氣老火車不堪負荷,特別在後面配置柴電機車頭幫忙,也請遊客注意安全。

臺鐵機車長 許佑存:「像這在燒煤的時候,一般都很熱溫度都很高,他可以來欣賞來照相,但是不要靠得太近。身為臺鐵的一份子我們有這麼好的傳承文化,我們可以參與這樣的工作覺得很光榮。」

附近商家十分期待舊山線的復駛,帶來人潮及商機,但目前還屬於試營運階段,火車班次不多,後續效應有待觀察。

商家 吳先生:「平常時早上一班、下午一班,是不是太少一點,是不是增加到早上二班、下午二班。」

商家 謝小姐:「如果說他安排的車次,這裡只有停留一下子,那客人可能就不會那麼趕,就可能直接下去下一站。」

舊山線由臺鐵營運三個月後,將招標委外經營,期盼注入民間的活力,開啟舊支線新的里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原芭蕾舞演員:神韻令人完全著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