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的手足口病5月份起進入高峰期,近日有患兒家長反映,高額的醫藥費讓普通家庭感到吃不消,醫生甚至勸說繳不起醫藥費的家長放棄治療。

河南楊先生7個月大的兒子得了手足口病,目前在平頂山市第一人民醫院住院,已經被醫生宣佈腦死,楊先生對昂貴的醫藥費感到吃不消。

楊先生:「第一天的時候就交了9200塊錢,我兒子在呼吸機上面,一天的費用就是2500塊錢左右,馬上就7萬了。」

湖南永州市陳國輝的一雙兒女分別為四歲和三歲,5月28日同時得了重症手足口病,兒子已經出院,女兒還在冷水灘第三人民醫院住院治療。

陳國輝:「借錢借了3萬多了,差醫院3、4萬了,一天的費用大概3千多塊錢,現在每天都問你要錢,沒錢不給發藥的,他說投了錢不一定好,他就叫我們放棄。」

陳國輝提到,治療手足口病的免疫球蛋白價格被哄抬,而且不給報銷費用。

陳國輝:「球蛋白賣到680,一天就打好幾支,就幾千塊錢,不能報銷的,住院費能夠報銷的話也是一點點,百分之二十啊,百分之三十啊。」

冷水灘第三人民醫院重症監護室主任譚醫師表示,陳國輝的女兒病情不樂觀。

譚醫師:「現在還是昏迷的,病情很重,搞的我們費了很大勁了,我們也沒辦法啊。」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舞蹈演員讚神韻完美無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