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樹地區的藏族民眾,最近再度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他們要求當局歸還土地。而玉樹官員承諾,6月17號以前會給藏人答覆。

數百位藏人6月14號成功突破封鎖,前往玉樹州政府抗議,要求歸還地震後,遭到政府強行徵收的土地。據《博訊網》報導,當地官員承諾3天內會答覆藏人,現場並有大批軍警與民眾對峙。目前外界不清楚是否有藏人在抗議活動中被抓捕。

這是6月中旬以來,第二次爆發玉樹藏人大規模示威。6月1號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到玉樹視察,有數百藏人前往州政府和軍區門口抗議,要求會見習近平,但遭到大批軍警鎮壓,多名藏人和喇嘛被警方帶走。

在這之前,玉樹藏人曾向國際組織求援,請求支援玉樹藏人的護地運動。

玉樹州在今年4月14號發生7.1級強震,許多藏人反應他們沒有獲得賑災救濟,再加上當地政府為了在災區建造地震紀念館、綠化園區以及商業用房等,向災民強行徵地,原本市場價每畝40到60萬元人民幣的土地,政府只給補償1萬多元人民幣,這些措施都引起藏人的強烈不滿。

新唐人記者 林美琪 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2010年《神韻》全新鉅作(中文版)

【世事關心】曲折11年 法輪功4.25留史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