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文化是加拿大積極推廣的國家政策,而種族主義對多元文化的發展有很大的危害。卑詩省希望通過音樂和美術,讓學生們從身邊做起,防止種族歧視。請看來自溫哥華的報導。

華裔女孩伊麗莎白的繪畫從五百多個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成為反種族主義唱片的封面。

唱片的歌曲由卑詩省的歌手根據這一主題創作,再經過4-7年級的學生們投票選擇,最受歡迎的十首歌曲被收錄在唱片中。

卑詩省教育廳長 麥雅雯:「我覺得學生們都學到了,在卑詩省種族主義沒有存在的空間,我們都需要尊重別人,我們慶祝卑詩省的多元文化。」

伊麗莎白的作品正是體現了這樣的多元化。一個有著多種膚色的女孩,上面寫著「多樣性是美麗的事物」。

伊麗莎白:「我選擇這樣的主題是因為它代表了所有人,那也就意味著人與人之間沒有種族歧視。」

迪亞洛有一首歌曲入選唱片,他說自己身為移民,參與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

歌手 迪亞洛:「我需要被接受,被傾聽,我的想法,我的膚色,我的文化,同時,我也要這樣對待別人。」

唱片免費向學生發放,這項活動將和學校的現有課程結合在一起,致力於從小做起,在卑詩省消除種族主義。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李洪志大師傳奇 法輪大法傳世18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